盐巴川

摸鱼
瞎记录,爱生活

一个在专业大门外试探的汉子的所思

小十三:



前言:

(直接从自己空间拷来的,之前一直在空间打卡画原创)




大喘一口气~终于不再写小短片故事隐藏自己的想法了,要展露自己直面伤害才会成长鸭(´•ω•`๑)组织语言的能力真的退化了,准确的说是脑子不好使了🌚

·今天不打卡

第十五次打卡以后改成周更两次,为了提升质量(更是为了补作业和摸鱼🌚 )。之前选择最简单的条漫一天一更就是在试探怠惰的自己现在到底是个什么水平,事实真的很不乐观…




威廉·透纳是我男神没错了,暑假的时候为了看展子单跑了趟,至今都在回味场馆的布置,揣测作画时作者的所思,惊呼于出版物和实物的差距。




太话唠了,你快住嘴吧🙊 快点开始正文







————————————————————————




绘画、文学和影视在我这里的概念从来没分过家,至始至终,所谓的“艺术”,在做和“文学”同样的事,那就是传递思想。这里,重点想向“动画都是小孩子看的”和“我们动画应该走成年向”这一群体阐述:动画不仅是给不成熟的孩子看的,它甚至是给已经成熟的大人看的,甚至是大人小孩都可以平起平坐各取所取的。

  为什么?

  一直以来,不论绘画也好,写作也好;作者们都是用他们在做同样的事情,而我也是如此,所以并不在乎他人如何看待这两者的区别,只是哪个更适合就用哪个去表达。

  而不论画手剪刀手还是写手,虽然终都要经过观众的筛选,但都要留下属于自己的东西——作者独一无二的思想,才是最为璀璨的宝石。




  对于文学而言,有给孩子看的文学,也有给大人看的文学,更有全年龄适合的文学

  对于绘画而言,有儿童画,有大人才能看懂的画,也有雅俗共赏的画




  对于影视,有给儿童看的作品,有给大人看的作品,也有合家欢的作品




  那么动画也应当是如此,有给儿童看的动画,有给成人看的动画,也有一家人能坐在一起各取所需的动画。




  都是通过双眼先识别,再经过大脑认识的东西,不过是载体不同,干的都是同一件事——传达制作者的意图与思想,并让观众随之思考而已。

(这里我把动画和游戏从影视中剥离了)

  那么换个说法,对于文学而言,有艰涩难读的,也有通俗易懂的;绘画有令人驻足许久的,也有令人初见惊艳的;影视有能让你回味许久的,也有能让你一笑了之的;动画亦是,久久不能忘怀者有,闲时娱乐者有。




  我想表达什么,从我的简单的逻辑上已经表达出来了,我不想直接叙述了。




  若分个人的与大众的,暂不去管个人气息浓厚的,只说说“artpop”

Ladygaga有首“Artpop”,表达艺术与流行是可以结合到一起的。【ARTPOP】对于真正热爱我们所热爱的人:观众的意见是个人与群体思想的碰撞,是一场站在天平上的博弈,天平上的重量在不断增加,但是始终会维持一个相对的平衡(观众的意见不仅是观众个人的珍宝,更是创作者的珍宝,相作用后的伟大创造更是全人类的珍宝,从另一种角度来说,就是艺术来源于生活,是人民的艺术,也是个人的艺术,哈哈。)

  大多数人做不到像威廉·透纳那样做到功成名就并且全身而退,因为个体差异是一直存在的,这个时候对于artpop而言,最好的呈现方式就是团队,特别是需要会赏识会引导会耐心支持的人,可以弥补漏缺,更加长久地走下去。而实际上威廉·透纳的画可以如此一路高产高质量走来还保有自己的个人特色一定是与支持他的贵族们息息相关的,最终才能呈现给大家如此动人心魄的作品




  如果类比文学,我大概想到了几个为了赚钱而努力“码字”却一不小心写出巨著的的作家(谈到不同的记稿费方式影响了作者的写作方式,这些小八卦也真的是十分有趣了),但因为此次文章讨论中心要落在动画上,所以不做赘述。




  为什么要说到“artpop”?因为大多数动画最终都是做给大多数人看的,是应当像被承认的文学影视和绘画那样流行的。所以让大多数人成为动画作品的观众,并留住观众,这就需要我们拿出作品,拿出硬实力的作品,从思想上打动观众,从画面和叙事上区分出风格;需要一个团队去运作,去孕育和传播思想;更需要每个个体去努力提升自己,不论制作者还是观众都能互相给予宽容,让思想有空间可以膨胀,而不是拥挤着对峙着。

  我希望未来没有观众绝对否定说动画是小孩子看的、是幼稚的,于是便不做动画的观众;也希望未来没有制作者会因为这种观念而只想着做成年人看的东西,避开给小孩子看的动画而造成空白。




  作者我笨拙地避开分级话题,未来只希望大家互相理解,才能在各领域共同进步,找到自己的位置。




  在最后悄悄的说一句不太相关的,希望游戏也能拜托这种困境❤️毕竟游戏在互动性上超越了上述四者,其实是更能给人以直观冲击的文化载体。




  门外试探的汉子(门外汉)——我,和我的论述到此结束,还请专业人士多多宽容自己的不成熟,多多指教




                       偃川。

                       2018/12/17



评论
热度(3)

© 盐巴川 | Powered by LOFTER